怪盜小子對上米花死神,在快斗粉眼中的那幾部重點劇場版!

又來到一年一部的名偵探柯南劇場版,除了年歲逐漸接近毛利小五郎以外,今年劇場版還有什麼特別之處呢?是的,這是首次故事背景在新加坡展開!

從東寶釋出的預告來看,很清楚的知道,嗯,怪盜基德又來了。

自1997年名偵探柯南劇場版第一部問世後,至今已到第23部了,同時也是基德的第五度於劇場版中登場,第一次出場在第三部《世紀末的魔術師》恰好是在小編最愛的《貝克街的亡靈》及《迷宮的十字路》的監督兒玉兼嗣(こだま兼嗣)時期任內完成,可以說是成功開啟放置基德在劇場版中的吸引力呢!其餘四部則是《銀翼的奇術師》、《偵探們的鎮魂歌》、《業火的向日葵》以及最新、將於今年春天上映的《紺青之拳》。

 

1. 世紀末的魔術師(世紀末の魔術師)(1999)

從怪盜基德預告信掀開序幕,本作利用俄國二月革命、俄國沙皇尼古拉二世家族等史實,虛構出俄羅斯羅曼諾夫王朝的皇室祕寶,不只沉睡的小五郎,更因引出關東、關西兩大少年偵探聯合保護「回憶之卵」。在第三部劇場版,包括怪盜基德在內,灰原哀、鈴木史郎、服部平次、遠山和葉、高木涉皆是首度於劇場版中登場。

2. 銀翼的奇術師(銀翼の奇術師)(2004)

毛利小五郎受知名舞台劇女演員牧樹里委託,委託內容是關於怪盜基德的預告信,信中指出怪盜基德將在舞台上奪取牧樹里佩帶的藍寶石戒指——「命運的寶石」。牧樹里為了表示感謝,邀請毛利偵探前往北海道函館的別墅度假,而就在大家都搭上飛機前往函館的機艙裡,柯南除了要防止怪盜基德再度混入人群中,還要解開發生在飛機上一幕精心設計的密室殺人事件。

(好像只要基德出場,新蘭感情戲就會浮出呢,奇妙。)

 

3. 偵探們的鎮魂歌(探偵たちの鎮魂歌)(2006)

「我想請你們幫我解決某起事件,但如果你們失敗的話……」

在神秘委託者的招待下,毛利小五郎與柯南一行人來到了橫濱一座遊樂園,沒想到卻掉入黑影的神秘男子所設下的陷阱。

本作為《名偵探柯南》系列10周年紀念作品,因此有許多相關活動,動漫中大部分重要配角皆會登場,也包括工藤新一在內的四大才傑:服部平次、白馬探、怪盜基德(黑羽快斗)。且繼《貝克的亡靈》,這也是第二部如果無法偵破案子,參加的人會直接全數死亡的劇場版。

快粉(快斗粉絲的簡稱)對這部應該興奮度不高,出場實在少得可憐,不過還是有少少帥一波啦~

 

4.業火的向日葵(業火の向日葵)(2015)

梵谷名畫《向日葵》被發現,並將在紐約拍賣,然而在《向日葵》的發現地卻發生了殺人事件。這次不僅快斗出場,連《神偷怪盜》中的重要角色寺井黃之助(怪盜基德的助手)也首度客串柯南劇場版。

快粉在哪裡?把你們的手上的撲克牌高高舉起~在歷經這一部滿滿基德的劇場版,接下來就看紺青之拳能給快粉帶來多少的驚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