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威宇宙穩居英雄電影龍頭的同時,DC宇宙的一舉一動都被關注著,2016年的《自殺突擊隊》雖有些差強人意,但由瑪格‧羅比飾演的小丑女打響名號,順勢推出衍生作品《猛禽小隊》,預計將在2020年7月於美國上映,因此,等待DC宇宙第8部作品的同時,先來瞭解這個女力小組吧~

 

1. 猛禽小隊的成員有誰?

猛禽小隊(Birds of Prey)是DC漫畫中以女性為主的超級英雄團隊。創始成員是神諭使者(蝙蝠女芭芭拉‧戈登,專門為正義聯盟和蝙蝠家族提供情報支援)、二代黑金絲雀以及女獵手三人。

先由蝙蝠女認識了黑金絲雀,兩人開始合作,黑金絲雀被抓走後,芭芭拉聯繫女獵手一起去救援,最後三人決定成立猛禽小隊。最初猛禽小隊活躍于高譚市,而後又在大都會內活動,2008年起將活動地點鎖定在加利福利亞。

 

儘管猛禽小隊是全女性的團隊,但也時而獲得夜翼等男性角色的協助。此外,戰鷹和白鴿也加入過這個團隊,也使得戰鷹成為第一位男性成員。

 

2.  新52對猛禽小隊的影響?

DC漫畫在2011年的年度大事件《閃點》將連載及相關支線做收尾後,DC漫畫將所有的超級英雄漫畫連載全部重頭編號,同時吸收了部分出現於旗下子公司Wildstorm名下的兩個連載體系《Stormwatch》和《Wild C·A·T》的人物以及設定後,在同年9月推出了五十二套以#1作為編號的新連載與同名連載。

成員組成:

神諭使者-創始成員、黑金絲雀-創始成員、女獵手-創始成員、黑鷹女士-創始成員、白鴿、戰鷹、獵人、蝙蝠女、貓女、吉普賽女郎、柔道大師        、神力女孩、大芭達、黑愛麗絲、武士刀、Misfit(不適者)、花刺、間諜粉碎者。

——————-新52分水嶺——————

 

成員組成:

黑金絲雀-新52創始成員、蝙蝠女(芭芭拉‧戈登)-新52創始成員、椋鳥-新52創始成員、武士刀-新52創始成員、毒藤女-新52創始成員、斯崔克斯(林鴞)、瑪麗·特納-新加入成員、神鷹-新加入成員。

 

 

3. 電影版《猛禽小隊》Birds of Prey (and the Fantabulous Emancipation of One Harley Quinn)介紹。

以2016年上映的電影《自殺突擊隊》中的主角哈莉·奎茵為主線的一部衍生作品,同時是DC擴展宇宙的第八部作品。電影由亞裔女導演閻羽茜執導,克莉絲蒂娜·哈德森執筆編劇,瑪格·羅比、珍妮·齊莫雷特-貝爾、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蘿西·培瑞茲、艾拉·傑伊·巴斯科和伊旺·麥奎格主演。

劇情設定在《自殺突擊隊》中的事件發生之後,哈莉·奎茵與黑金絲雀、女獵手以及蕾妮·蒙托亞聯手,從高譚市犯罪首領黑面具的手中拯救少女卡珊德拉·該隱。

 

瑪格·羅比領銜出演哈莉·奎茵,同時擔任電影監製,她於2015年向華納高層提出了《猛禽小隊》的設想。2016年5月,在電影《自殺突擊隊》上映之前,華納工作室宣佈開發《猛禽小隊》。11月,克莉絲蒂娜·哈德森簽約為電影編劇;2018年4月,亞裔女導演閻羽茜確認執導電影。2019年1月,電影的主體拍攝於洛杉磯、亞特蘭大和喬治亞州薩凡納開機,預計2019年4月中旬完成拍攝。《猛禽小隊》是DC擴展宇宙中第一部院線上映的限制級電影,計劃於2020年2月7日在美國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