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療癒小物在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中掀起熱潮,以前上班的疲憊和厭世似乎只有和同事網購和點大杯珍奶半糖少冰時才緩解一點,現在時代變了!看著辦公桌上擺著滿滿的療癒小物就覺得有小確幸降臨,一談到療癒小物,相信很多人多聽過他,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療癒小物的元老之一——杯緣子!

杯緣子「Fuchiko」(コップのフチ子)是日本一家迷你規模(只有10人)的小公司奇譚クラブ(奇譚CLUB),於2012年推出的商品。

一開始是由日本漫畫家田中克己所設計,沒想到杯緣子 一夕爆紅,在上市第一周就創下銷售十萬個的亮眼成績,田中克己老師的靈感來自於網路上大家拚命在推特、臉書上打卡貼美食照,他想的卻是如何在那些食器上動手腳。杯緣子一夕爆紅後,這種「為杯緣子瘋狂的行為」,甚至被給予專屬hashtag--#杯緣子病。

彩虹杯緣子!這樣的畫面實在是太治癒了吧!

杯緣子在上市爆紅後出了許多期間限定、地區限定、店家限定等等罪惡限定款式,看來有要完全吸乾杯緣子粉們的荷包的嫌疑,公司真的是計劃通des!

包括聖誕節限定款↓

地區限定↓(小編好想吃明太子)

附贈杯緣子堅強體力的網友kuso版↓

 

這是什麼違反人體工學的姿勢?↓

彷彿女子摔角,擂台賽的情境!這有點太暴力囉XD

杯緣子人氣爆棚,當然少不了與其他卡通角色的合作,而且有越來越多卡通角色開始製作杯緣子周邊。

可愛的小丸子與爺爺!

是擅長十萬伏特的皮卡丘,用尾巴勾住杯子的那隻也太萌(鼻血)

非常有人氣的拉拉熊也有推出杯緣子喔!

茶友系列之火影忍者疾風傳的杯緣子,小編好想收全套阿QQ

杯緣子在去年曾在台展覽,網路上有許多參觀遊記,評價大致都不錯,杯緣子迷絕對值值得一去,沒跟到的粉絲也不要灰心,依杯緣子發燒的程度來看,小編相信下一次展覽應該不會太遠。

展覽照片,杯緣子香檳杯。

 

直至今日,杯緣子創造的旋風還未有減弱的跡象,大家不妨扭個杯緣子放在水杯邊緣,看著看著真的蠻治癒的,辛苦工作之餘,也別忘記適時放鬆身心,我們下次見!ㄅㄅ!

 

 

今日粉編:無敵最俊朗

 

(圖片取材自網路)

※    台灣地區的杯緣子扭蛋多為六十元乙次

※    杯緣子官網: http://kitan.jp/event/tokyostation_201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