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在人手一機的時代,通訊軟體APP已經成為大家取代手機通話的一種方式

其中使用人數最多的「LINE」在今年3月宣布台灣的活躍用戶已經達到了1900萬!!

 

也因如此LINE貼圖也成為了我們的溝通語言之一,LINE貼圖百百種幾乎都是可愛又迷人的正派角色

這次就與大家介紹一款「噁心又可愛」的「嘲諷」貼圖,「懶得"鳥"你」是也!

 

「懶得"鳥"你」的誕生

 

懶得"鳥"你(以下簡稱懶鳥)的誕生,是來自於日本東京的Increws公司,他們本來專營製作透過授權的數位產品合作公司超過百間,但都不是專門畫貼圖的公司

長久以來自己也想出一款自己創作的貼圖角色,他們把日文的めんどう(有麻煩、費事的意思)接上了日文的トリ(鳥)的諧音,於是就成為了めんトリ!!!

 

嗯這樣呀~那我該怎麼使用懶鳥貼圖?

懶鳥貼圖動靜皆宜,Increws公司當時就是抱著「這是個噁心又可愛的角色」方向來發展,而貼圖最大的使用特點如下:

 

1.當你想已讀的時候/覺得麻煩的時候

 

2.當你感到不耐煩的時候

3.當你想打圖戰的時候(透過圖片來互動)

 

 

據我對身邊友人的觀察,其中最多人使用的貼圖是「好的好的好的」的動圖版本

 

即使不是懶鳥迷也會擁有的一款~這種看起來是肯定你但又有點敷衍的感覺,正是懶鳥貼圖的精髓!

 

就連我及朋友在台灣或是日本時,路人看到我們手持著懶鳥娃娃拍照,都會不由自主的從口中說出「好的好的」「はいはいはい」(音同嗨嗨嗨)

且懶鳥有著當時其他貼圖沒有的少見的效果-四連段貼圖,當你看到這貼圖的同時,一定口中說著「這什麼貼圖阿也太懶了吧」

但手中卻還是按下了購買按鈕,這就是屬於懶鳥的魅力!!!

 

 

關於懶鳥的小秘密

「如果是隻鳥的話,應該有現實生活的對照版本吧?」像黃色帶著可愛腮紅的秀吉,大家可以明確的知道秀吉在現實生活中是「玄鳳鸚鵡」

 

那麼懶鳥呢?目前官方的說法是「懶鳥是一種新品種的鳥」真是可惜了呢。

 

不過呢,懶鳥一開始的本名可是有的唷!

日本官方早期的Twitter就曾經出現過一張圖,是回答讀者的問題,就有提過懶鳥有沒有他的本名

印象中是有回答過(印象中),不過沒多久後這張圖片就被刪掉了(印象中)...

接著就是另一張圖片上,懶鳥把寫著自己本名的大字報潑上油漆,油漆已經遮住大部分的字所以看不出來寫什麼(?

 

但以沒被遮住的地方以及印象來推測的話,懶鳥的本名應該叫做「パープルピー助」!! 翻譯蒟蒻:紫之嗶助/紫色嗶助 

不過這個俗又有力的名子,感覺沒有「懶得鳥」來的給力啊~

所以後來官方表示「因為不喜歡本名所以以懶鳥來稱呼」了,這個可以從日本官網的角色介紹看到這一段字唷!

 

大家對懶鳥有沒有更了解了呢?這次的介紹到這邊告一段落啦,敬請期待下一篇的收藏篇唷~!

 

作者/六龜葡萄本舖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ovemeto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