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破壞王<Wreck-It-Ralph> 是一部2012年上映的電影,由迪士尼所製作並且贏得了安妮獎和奧斯卡的提名,獲得了不錯的口碑。

也因為第一集的大獲好評,迪士尼便很快的就著手製作《無敵破壞王 2》(Ralph Breaks the Internet: Wreck-It Ralph 2) 電影,預計在台灣時間2018.11月,與美國同步上映!!

現在我們就來為大家總複習一下,故事概念就像玩具總動員一樣,只是這次換了一個世界觀,變成了我們小時候所遊玩的電玩主角,登上了大螢幕!

 

主要圍繞在破壞王雷夫與《甜蜜衝刺》的賽車手雲妮露兩人尋找自我的冒險。

破壞王雷夫是《修繕王阿修》的反派,一看就是力氣很大的朋友呢~

身為一個大反派,在遊戲中的設定是需要他的大肆破壞,也因為如此,遊戲中的居民也非常痛恨雷夫!

但其實雷夫在遊戲下線後,看著慶祝勝利的阿修與居民內心是無比孤單,粗獷的外表下雷夫有著柔軟的內心

看到比自己弱小的傢伙,會主動分享食物給他們,反映了社會中還是有太多以貌取人的現象發生。

 

雲妮露,《甜蜜衝刺》的角色,她在這世界裡被大家視為異類,身體隨時會一閃一閃的,像是這遊戲裡的bug一樣

身上充滿了許多謎團,和破壞王雷夫很像,住在火山中自己使用垃圾蓋成屬於自己的小天地,一個人生活著.

 

內心柔軟的雷夫,遇到與自己同病相憐的雲妮露,就此展開了他們的冒險!!

 

故事是這樣的.. (?

 

1980年街機《修繕王阿修》當時的遊戲風格是八位元畫素的感覺,而我們的反派角色雷夫,每天都過著被遊戲主角阿修打敗

從大樓上摔下來的劇情,一覆一日雷夫受夠了這種生活,想要證明自己爭取自己應有的待遇

在某一次反派的聚會裡,告訴了大家:「我不想再當一個反派了」

在以往的迪士尼動畫中,劇情往往較簡單的好人就是好人、壞人就是壞到骨子裡,但《無敵破壞王》卻罕見的以不同的角度來敘述反派的故事。

 

這天,遊戲機《修繕王阿修》的居民們,舉辦30週年慶祝會,理所當然的沒有邀請身為反派的雷夫

而雷夫也試著想與遊戲豬的其他人相處,他不想在孤獨了!!

但大家對他的不請自來很反感,都因為雷夫是個反派角色而排斥他

最後,居民與雷夫跟他們打了一個賭,要雷夫帶著英雄獎牌回來,讓自己獲得所有人的尊重。

 

雷夫花了一番功夫,抵達了《英雄使命》,一個以第一人稱視角的射擊遊戲靠殺蟲來累積分數,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雷夫爬上了終點獲得了獎牌。

 

雷夫在離開遊戲卻不小心放出了一隻幼蟲,並誤闖進了以糖果為主題的賽車遊戲《甜蜜衝刺》。

而女主角雲妮露在這時也出現了,他看到雷夫身上有獎牌並偷走了它,做為了參加下一場賽車比賽的過路費

雲妮露這麼做也是想證明自己的存在~

 

在雷夫與雲妮露互相了解之後,兩人決定合作,雷夫幫他製作車子協助她學會開車,進而幫助雲妮露贏回尊重,自己也可以取回獎牌。

 

這部片不時都有經典遊戲角色客串在場景中,遊戲場景的畫面更是細膩,就連路人型人物角色製作也是同樣別出心裁。

就連繽紛的「甜蜜衝刺」最是令我大開眼界,場景、人物不只是可愛而已,角色性格的刻畫以及整個世界的打造細膩、完整度非常高!

故事中的雲妮露和雷夫告訴了我們,想要改變時只需要鼓起勇氣的做自己,努力成就自己的價值

就算身旁的人在笑自己,但我活得快樂,被你們嘲笑又何仿呢?

 

最後,我想用這句話形容雷夫最為貼切,在最後決定犧牲自己時,講出了經典台詞!!

我是反派 那又怎樣 變好無望 壞也無妨 只做自己 別無他想,讓小編熱淚盈匡,就是這種有反差的角色,才越吸引及觸動人心!

 

 

看到這邊是不是很期待第二集呢? (敲碗敲碗

先來看一下預告過過乾癮吧!!

 

 

預告裡面兔子跟貓咪的遊戲真的超可愛!! (重點誤

 

最新預告也給大家聞香一下~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youtube

 

【影記】迪士尼懷舊風《無敵破壞王Wreck-It-Ralph》經典遊戲人物大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