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登登~眾所盼望的冰與火之歌歷經艱辛,最後一季終於要在今年四月開播~揭露國外網民投票人氣角色TOP5,彩蛋分析-原來「他」早在早在第四季就知道Jon Snow身分內幕,和關於最後一季誰存誰亡的預測,文章有雷慎入。

 

先給各位冰火粉看看喬治馬丁和善到不行的笑容↓

怎麼樣?各位冰火粉是不是看到這個笑容瑟瑟發抖,粉編看到就胃痛(……)

我們先來點輕鬆愉快的,為大家公布之前國外網站票選的人氣角色TOP5~

TOP 5 艾德史塔克(Eddard Stark)

西恩賓(Sean Bean)飾演,個人覺得Sean Bean很常演這種正氣滿滿的角色,可惜第一季就……

 

TOP 4 丹妮莉絲坦格利安(Daenerys Targaryen)

艾蜜莉亞克拉克(Emilia Clarke)飾演

龍媽超美,有夠正BJ4!

 

TOP 3 艾莉亞史塔克(Arya Stark)

梅西威廉斯(Maisie Williams)飾演

艾德與凱特琳的么女,不走大家閨秀路線,喜歡弄槍舞刀。

 

TOP 2 瓊恩雪諾(Jon Snow)

基特哈靈頓(Kit Harington)飾演

自小在臨冬城長大,眾人皆認為他是艾德的私生子,他的真實身分也在上一季昭告天下。後決定跟隨叔叔的腳步成為守夜人,有一隻忠心冰原狼「白靈」(Ghost)作伴。

TOP 1 「小惡魔」提利昂蘭尼斯特(Tyrion Lannister)

彼德汀克萊傑(Peter Dinklage)飾演

 泰溫蘭尼斯特的么子,上有一對雙胞胎姊弟瑟曦與詹姆。雖然生為侏儒受人歧視,但以智慧補足了缺陷。

 

 

那接下來就是未來預測了,冰火粉一定知道一個定律:不要輕易喜歡上某個角色,因為那個角色可能下一級就直接便當,隨著劇情發展推移,千君盼首的鐵王座,到底屬於誰?

以下為有劇情且有個人主觀預測的心得,雷者誤入!

 

 

預測一

有關於瑟曦的預言,最後一項便是“將來有一天,當你被淚水淹沒時,VALONQAR(兄弟)將扼住你蒼白的脖子,奪走你的生命。”

第一,之前的預言都成為了事實,讓人不免聯想最後的預言是否會一語成讖?

第二,在第七季第一集,瑟曦找人畫下了七大國地圖,有一幕是瑟曦站在地圖的「頸澤」(The Neck,維斯特洛大陸最窄處)上,而詹姆站在「五指半島」(Fingers)附近,兩人的姿勢、位置是否就瑟曦最後會命喪於詹姆手中。

 

預測二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7/08/02/predict-game-of-thrones-character-dead/

這個網站中有詳細的關於交叉比對的原理,SVM 分類器有 72.3% 的概率預測到正確的分類結果,大家不要覺得這個數字很低,這樣的數值其實已經十分準確,劇情可不是實驗室資料全部漂漂亮亮(屁啦,實驗室資料根本做不到這麼好看,不好意思,粉編過去和現在都遭受實驗資料的攻擊。)

如果懶得點進去看,粉編就為大家分享幾個重要角色的命運(由機器預測):

龍媽Daenerys 很可能會領便當,但小惡魔 Tyrion 和瓊恩雪 Jon Snow 是相對安全的。

彩蛋

雖然大家已經知道Jon Snow身上流著的是塔格利安的血脈,我們還是來追根溯源一下,其實早在第四季,劇主就透過歐伯倫暗示了我們。

 

雷加塔格里安與萊安娜結識、愛上她前,早已娶了多恩公主伊莉亞,還和她生下了兩個孩子。而伊莉亞的弟弟歐伯倫親王似乎也知道一些關於雷加不忠的內幕。

篡奪者戰爭表面雖然是勞勃因為未婚妻被擄、強姦而對雷加展開征討,實際上許多人都知道萊安娜與雷加深深相愛。歐伯倫親王來到君臨時對提利昂說:「上次我來到君臨是為了參加另一場婚禮,我姐姊伊莉亞、和真龍傳人雷加塔格里安的。我姐姐愛他、還為他生了兩個孩子,結果俊美且受人尊敬的雷加塔格里安卻為了別的女人離開了她。」影集中第一次提到篡奪者之戰內幕,即是出自歐伯倫之口。

 

這部影片分析的十分精細,推薦給大家: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0904994/

雖然預測是預測了,可是冰與火可是是個為了不被爆雷而設立假場景的機警劇組,預測大家看看即可,請不要寄刀片給粉編。

就讓我們在四月見證這部作品的最後高潮,一起迎來凜冬後的春天。

參考資料:

https://www.dramaqueen.com.tw/features/20181109/001.html

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jzjl25e.html

https://punchline.asia/archives/27696

 

今日粉編:無敵最俊朗